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[教學]群與我

 群與我
越來越多人在群與我之間發生關係,不僅僅限於團隊與我,一如「看見台灣」記錄片受到大家的關注,用不同的高度看見所生長的台灣,會發現原來每個在這片土地上的「我」都是生命共同體。
筆者大膽將「我」分為小我、關係我、群我
「小我」指的是自己,與自己有關的,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;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等,都是自己獨自一人生存的必備要件。
「關係我」指的是與自己有關係的,傳統中國人所說的五倫「君臣、父子、夫婦、兄弟、朋友」
「群我」則指的是與自己無關的陌生人
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,臉書的鄉民以成為世界第二大國,所有的人都在臉書上活動,在隱私公開與不公開之間,「群我」越來越重要:求職時,面試官可以透過網路搜尋事先了解你的背景。業務聯繫前,透過網路的搜尋可以大致了解業務的連結性。即使到每天打開電視的新聞,一群不認識的陌生鄉民們的聲音,也可以影響新聞主播的播報內容,可見「群我」的影響力日益升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想了解更多有關「DC2群我倫理關係與績效展現』課程內容

林清雅,PMP, PMI-ACP
8008人生教練
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(ITPM)第四屆秘書長/第五屆監事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共通核心職能核可講師
中國生產力中心講師
熱愛生命部落格:http://ching520.blogspot.tw/
Mobile:0918-486116
SAY STORY,PLAY STORY,LIVE STORY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