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

擁有生活的勇氣

「牆」在空間中是隨處可見的。
過往對牆的定義:它可以是阻擋、是障礙,同時也是沉重的。我的身體也是沉重的。牆對我來說,就是停止與死亡,那是過往生命的寫照,彷彿好多的障礙在我身邊。

我驚覺到我開始可以主導我身體,也可以重新定義眼前的牆。我可以賴著它、靠著它、依著它擺pose…甚至在與牆的互動過程中,不斷地經歷著快感,每一次重新與它互動時,都覺得自己如往常籃球場上每次碰撞、重新躍起、再次得分。

牆,定義著空間。我發現我可以自在的擁有每個空間,一如學生時代畫海報、布置教室,我可以以輕盈的身驅在空間中舞動著。這份「擁有空間的喜悅」引出了「我值得擁有」的感覺:擁有此刻的主管身分、擁有我的房子 、孩子…我有能力可以主導這些。

對於過去的撞牆期是我成長的契機,只要我勇敢地穿越,就能擁有生活的勇氣。
清雅記錄於2017/8

沒有留言: